唐言無忌:兩年保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 Apple 宣佈 iPhone 6s 和 6s Plus 的 AppleCare+ 保養計劃價格,比起 iPhone 6 和 6 Plus 時大幅提高近 6 成。AppleCare+ 為用戶提供兩年原廠保養,不少消費者都會考慮購買,尤其是 MacBook 的用戶,筆者經常需要帶著 MacBook 四處工作,AppleCare 等於買個安心。

近日睇外國新聞,Google 亦有意仿效 AppleCare,推出 Nexus Protect 保障計劃,為 Google Store 銷售的 Nexus 手機、平板、Android Wear,甚至 Android TV 裝置提供 1 年額外原廠保養。雖然有關詳情還未披露,不過預計月底舉行的 Nexus 新手機發佈或者會同時公開。如果真的推出,Google 此舉是否表示 Nexus 產品、智能手錶起碼有兩年的產品支援和壽命呢?

這類手機保險或延長保養計劃在歐美非常普遍,雖然香港亦有提供,但香港的消費者似乎購買的人數不多。問過身邊的朋友,不少都認為手機一年(甚至幾個月)就會更換,一來毋須購買延長保養的服務,二來情願花錢買靚靚保護套、螢幕保護貼,也不想花錢買保險。iPhone 6s 的 AppleCare+ 加價近 6 成令網民嘩然,其實當中又有幾多人真的會購買?


相關文章:
  • AppleCare 內部測試新工具 引進 AI 協助員工提供更快技術支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