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再計俾您睇!iPhone 6s 每部組件成本到底要幾多錢?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毫無疑問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是目前最昂貴的智能手機之一,而且近幾年 Apple 亦一直靠 iPhone 賺取可觀的收入。那麼實際上一部 iPhone 6s 的組件成本到底又要幾多錢呢?今日有分析師就針對每件組件的成本進行計算,絕對值得大家參考一下。

據了解美林證券的分析師為了得知整部 iPhone 6s 的成本,於是便決定從當中的各件組件入手,而今次他們的研究對象則選定了 64 GB 版本的 iPhone 6s。值得留意的是今次 iPhone 6s 的升級幅度比起以往的「s」系統更高,比如採用了解像度更高的前後置鏡頭,而 3D Touch 功能亦為手機添加了 Taptic Engine 及按壓感應螢幕層等。

據分析師公開的資料顯示,iPhone 6s 最昂貴的組件主要是來自半導體部份,大約值 127.2 美元,當中包括有 A9 處理器(25 美元)、無線收發器(36 美元)、各種感應器(22 美元,包含指紋感應器及 NFC 等)及 64 GB 儲存記憶體(20 美元)。至於其他重要組件如螢幕、鏡頭及電池等,加起來則需要 73.8 美元,而剩餘的其他組件如機殼等,就總共值 33 美元。

將上述的數字加起來,結果一部 64 GB iPhone 6s 的組件成本就需要 234 美元(約 1,813 港元),而相比起現時每部 6,388 港元的零售價,即單是撇除組件成本的話,Apple 就可從每部手機獲得 4,575 港元的收入。當然以上的數字並不完全代表 Apple 可賺到的利潤,因為每部手機推出時,同時亦牽涉研發設計、運輸、生產費用、宣傳及人工等成本。

來源:Bus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