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專為單車手而設!Solos 智能眼鏡可即時在鏡面上顯示表現數據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從智能手機及各種穿戴式健身裝置誕生之後,目前單車手都可以時刻看到他們的表現。不過現時大多數相關數據都只能顯示在手機螢幕上,若然邊踩單車邊看手機就未免太過危險了。有見及此,Kopin 日前在 Interbike 2015 展覽上就發表了一款專為單車手而設的 Solos 智能眼鏡,其最大特點正正就是可以將資料顯示在眼鏡螢幕之上,能有效避免分心所帶來的意外。

相比起其他同類型產品,Solos 最大的特點在於它十分輕巧,由於它採用了聚碳酸酯眼鏡框,以及功能主要集中在踩單車時的數據表現,因此組件減少了自然可減輕重量。至於使用 Solos 的方法亦十分簡單,只需透過藍牙連接到智能手機的 Solos app,如此它便可以在 5 吋的眼鏡螢幕上實時顯示出各種數據,比如行駛時間、速度、距離、力量、節奏及心跳率等,而直接在眼前看到這些資料的確是十分方便。

此外,雖然 Solos 並未設有 HD 鏡頭及 GPS 導航等功能,但用家卻可以透過語音指令進行控制,而內置的喇叭亦能即時作出通知及各種提高表現的提示,並容許用家使用各款社交網絡平台。順帶一提 Solos 的鏡面具備 UVA 及 UVB 保護功能,電池每次充滿電後最長可連續使用 6 小時,而該產品有望最快在明年春季發售,至於價格則不會超過 500 美元(約 3,875 港元)。

來源:Solo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