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Timeline 和 Taste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週末終於有時間為 iPad 升級 iOS 9,完成後不免四圍篤下,篤下篤下就自自然然去了 Facebook。雖然平時返工放工搭車時都會睇下 Facebook,但甚少細心留意每個朋友 Timeline 的內容,畢竟 Facebook 的運算方式估佢唔到,經常錯過了朋友的更新,同時又會彈出無謂廣告。

坐下來想起幾個關心的朋友,朋友 A 添丁後就只貼 BB 相,朋友 B 成了某政團的信徒,不斷轉發新聞評論。還有當 Facebook 是旅行相簿,每次更新都是北海道、巴黎之旅相集。又有被手機遊戲霸佔,Timeline 只有遊戲成就的朋友。最怕那些朋友只轉發「人生道理」貼圖,看著他們的 Timeline 只有一個字:悶。

看著看著發現有朋友專貼騎呢新聞,例如大陸女生為迫男友買 iPhone 當街剝衫、FFx 的 Sugar Baby 和二次創作「天使得得 B 」版。除了名人明星會請助手管理員打理 Facebook,一般人都是亂來。由於「日久失修」,Facebook Timeline 漸漸成為了反映自己生活另一面的鏡子,將自己的 Taste 或沒有 Taste 展露在人前。於是昨晚臨睡前,我的活動就是將自己的 Timeline 整理一下,以免出醜人前。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