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一道板斧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本文化中有一個詞語叫作「職人」,大概就是我們常說的師傅吧!要被喚作職人,不但需要擁有一技之長,還要有相當水準和技巧,他們往往對工作有一份堅持,不斷追求更佳的手藝和層次。被稱爲職人即是能力獲得肯定,絕非易事。

在日本當上職人不僅獲得尊重,更重要是搵到食。無論是手打烏冬、製作陶瓷或者皮具木器的職人,只要有一門熟練手藝就能夠生存,甚至自立門戶。想不到日本的電玩界亦是一樣,一直處於弱勢的任天堂最近因為一道板斧竟然打低了 Sony PS4。

憑藉《Super Mario Maker》,Wii U 主機在上星期竟然以 20,891 部的銷量打低只有 18,555 部的 PS4,而且《Super Mario Maker》亦賣出了 138,242 套,同時成為了遊戲銷量榜的冠軍。孖寶兄弟就是任天堂的「職人」,蘊藏著深厚的歷史和功力,雖然只有幾個角色但仍然能夠推陳出新,相信還會不斷推出新遊戲繼續為任天堂搵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