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科創業

【創業 106】「共享經濟」好搵錢 ?如何開始 、經營、管理及解決相關問題

Published by
Denise
Share

踏入第六次創業小聚會,Unwire 會探討一下這時期人人口中的「共享經濟」是否真正「吃香」? 如果要做的話應如何入手 ? 開始後又如何管理 ? 法律上又將會遇到甚麼問題 ?

有幸得到長大基金 (Grwth Foundation) 創辦人黃岳永先生 Erwin 的支持,同時亦請來我們 Unwire Space 成員,Gaifong App 創辦人梁懷宇先生 Elliot,有別於一般純商業大計,他理想是幫地球及拉近人的關係,所以才吃著共享經濟這個概念出發,到底這種有「理想」包伏下的共享經驗是否只能博得掌聲但難搵食呢?

Erwin 作為社會企業的先行者,他將會分享多年來善用資源及管理團隊的心得,而 Elliot 創業路上尚早,他將會分享自己由零資源開始的業務,如何接觸投資者、傳媒及用家;同時,兩位講者將以互動形式,分享在不同法例制肘及規範下擴大業務,以創新惠及社會!

這次聚會會於 9 月 29 日晚舉行,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就快啲報名!

Unwire Space 小聚會詳情:

日期:2015 年 9 月 29 日(星期二)
時間:19:30pm – 22:00pm
地址:觀塘
名額:先報名先得,額滿即止

Unwire Space 初次小聚會內容:

  • Erwin 和 Elliot 分享個人經驗 - 題目:如何以共享經濟經營業務?
  • 將有充足時間讓參與者向 Erwin 和 Elliot 請教經營社會企業及創業心得
  • 所有參予者均有時間介紹自己,如有難處歡迎提出,在分享自己創業之路同時,所有出席者都可能會是能為你解疑難的「貴人」
  • 大會將會提供輕量茶點,等大家食住傾唔驚餓親

黃岳永先生 Erwin 小檔案:

黃岳永先生 Erwin 是不斷接受新挑戰的創新者、電子學習社會企業的先行者。現任香港資訊科技商會之主席、電子學習聯盟主席、社會企業「有機上網」行政總裁、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副主席、謝瑞麟珠寶副主席及長者安居服務協會副主席。

梁懷宇先生 Elliot 小檔案:

梁懷宇先生 Elliot 為手機應用程式 Gaifong App 創辦人,其業務建基於共享經濟的商業模式。在創立 Gaifong 前,Elliot 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系擔任助教,後為經綸國際經濟研究院擔任研究員,積極推動可持續經濟發展模式。Elliot 亦是 Unwire Space 的首批成員之一。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start-up 老闆或有心創業的朋友,快快報名吧! (注意: 完成 $50 輕晚餐付款才算完成登記。)

如看不到表格請按此
[wufoo username=”unwire” formhash=”mgf2s6313wo34r” autoresize=”true” height=”528″ header=”show” ssl=”true”]

Published by
De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