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超級血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中秋節正好在星期日,星期一為中秋節翌日補假,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攞多幾日假出門旅行呢?假若你的旅行目的地是歐洲、美洲、非洲,不要忘記在 9 月 27、28 日舉頭賞月,因為這不但是難得一見的超級月亮,部分地區還會見到月全食,月亮會又大又圓同時呈現紅色。

如果你已經取出信用卡訂機票酒店,準備「話飛就飛」去外國睇月光。在大部份北美和全南美洲,當地 9 月 27 日黃昏後就會見到超級月亮和月全食。至於南美洲東部和格陵蘭,月全食出現在 27、28 日的半夜時分。歐洲、非洲和中東,月全食則在 28 日清晨天光前出現。

能夠馬上起程到外國賞月的確高興,要是你和筆者一樣無法「話飛就飛」,網上亦有這俗稱「超級血月」的直播。別怪筆者不事先提醒你,上一次超級血月是 1982 年,而下一次再出現則是 2033 年,錯過了就要等 18 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