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手提遊戲機沒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前陣子屋企人向我投訴 iPhone 的電突然好似倒水一樣,懷疑電池是否有問題。當然在 iPhone 6s 開賣之際向我投訴,背後是否暗示我要有所行動換一部新 iPhone,我不想作出猜測。既然接到投訴,也要做下樣先了解電池突然倒水的原因,不出我所料就是跟打機有關。

檢視 iPhone 過去 7 天的電池容量,發現有超過 50% 的電池都和某一兩款遊戲有關,當中多數是要連線的 Online Game,突然沉迷在手機打機,電池自然像倒水了。在智能手機未普及前,我們一樣會在手機玩 Java Games,但是螢幕細,遊戲又相對簡單,只適合短時間解悶。要在外面打機,PSP、NDS 等才是首選。

一切俱往矣,現在智能手機都取代了手提機地位,就連 SCE 全球工作室總裁吉田修平都承認手提遊戲機前景黯淡,因為手機很多免費遊戲,選擇又多,用戶都趨向使用手機玩遊戲,Sony 應該不會有 PS Vita 後繼機。雖然沒有沉迷過「芒亨」,但在手提機玩了很多年 Winning 和 Animal Crossing,手提機有真正的 Joystick 和按鈕,始終比起用手機實在,見證 PS Vita、3DS 沒落難免有點唏噓。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