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環保

瑞典電動巴士 寧靜到可以流動錄歌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採用電動汽車作為公共交通工具不但環保,還減少排放令城市的空氣得以改善。瑞典西部城市哥德堡早前引入 3 部零排放、採用可再生能源的電動巴士,它們除了擁有上述優點,行駛時還十分寧靜;寧靜到可以在車上進行現場進行 Acoustic 和 a cappella 錄音。

哥德堡的 ElectriCity 項目早前邀請了兩名瑞典著名歌手 Seinabo Sey 和 Zara Larsson 登上了這部行走中接載乘客的 55 號線純電力推動 Volvo 巴士。Seinabo Sey 和 Zara Larrson 分別以 A cappella 和 Acoustic 方式共演出了 4 首歌;片段中可以聽到行駛中的巴士車廂幾乎沒有任何噪音,只得清晰的歌聲、樂器或拍手的聲音和少量外面環境的雜音。

現時行走該巴士線的 10 部巴士,另外 7 部位混能巴士(70% 時間以電力推動);電動巴士相比起傳統柴油巴士節能 80%。由於電動巴士十分寧靜,除了乘客得益,就連沿線的居民亦不會受廢氣和噪音滋擾。這批電動巴士只需 6 分鐘就充電完成,而且車上有方便乘客的 Wi-Fi 和充電座。

來源:ElectriCity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