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問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死過翻生令好多人學懂更珍惜生命,筆者就是一個例子。7 月尾某個下午筆者突然出現急性心血管問題,不但要用白車送入醫院,還住在深切治療部和心臟科接近兩星期;之後休息了整整一個月。命懸一線的經歷令我更著重健康,亦明白身邊有很多關心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為了不讓親友擔心,於是除了向公司告假,住院期間完全沒有通知任何人。不能離開病床的我只靠 iPad 解悶度日,打開 Facebook 如平日般 Like 一下朋友的更新或向人說一聲「生日快樂」,總之就是保持低調。如是者直到出院回家,休息了差不多兩星期,才在 Facebook 解釋失蹤近一個月的原因。

想不到 Facebook 更新了不久,一時間手機平板就不斷響起,朋友們在 Facebook 留言、WhatsApp、FB Messenger 送上的問候短訊、語音訊息接踵而來;就連多年來都是 CD ROM 齋讀不 Po 的長輩都破例留言令我感動不已。可能筆者比較粗心大意,沒有去計 Friend list 上有哪人沒有問候我(或者連 Like 都冇)。如果生關死結都無人問候,諗深一層,應該和自己平日為人處事有關,要反省的應該是自己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