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Hard Anywhere:「工作或許困難,但不應該是尋找工作地點」 – 創辨人 Benson Chou 和 Cody Huang 專訪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還記得之前小編跟大家分享的兩個攝影平台嗎(請按此)?其中之一的 Work Hard Anywhere 終於 9 月初完成各種測試,正式於 App Store 上登陸了!登陸不久的 WHA ,上架一星期已錄得一萬下載量和總共超過四千多個地點,在 Product Hunt 上成功成為 Top 5 of the day ,而且亦受其他傳媒包括 YAHOO! ﹑ The Huffington Post 和 Entrepreneur 等報道。作為 WHA Pioneer 的小編,當然不只跟大家報喜訊而已,而是跟創辦人 Benson 和 Cody 談談他們怎樣看 WHA 。

Freelancer 最愛的平台

甚麼是 Work Hard Anywhere ?

 

Work may be hard, but finding a spot to work shouldn’t be.

Work Hard Anywhere 是一個網上社群,也是一個工具:幫助自由工作者包括藝術家和企業家等輕易尋找適合的地方工作,而不僅是坐在辨公桌前;讓自由工作者可以專注在真正重要的 – 工作本身。

 

網站:workhardanywhere.com

WHA by Work Hard Anywhere on iTunes:請按此

Yelp 評價不合需求 建 WHA 記錄 work-friendly 地方

Benson 表示,和 Cody  過去已有合作幾個私人 Project ,而他們之間住得並不近, Benson 住在 Richmond  ,而 Cody 就住在 San Jose ,所以經常選在 Cafe 或圖書館碰面。而他們多選在 Yelp 評價高的 Cafe ,但當點了咖啡以後才發現, Cafe 內的 WiFi 慢到連 Home Page 也難以連上。自從有了這些失望的經驗,於是決定建立 Work Hard Anywhere 記錄去過的工作地方。建立了 WHA 之後, Benson & Cody 才知道我們不是唯一覺得難以尋找好的工作地方。

WHA 測試十個月後終於 App Store 上架

WHA 最先是推出 Pioneer Beta 版,經過了十個月的用户測試, App 才正式在 App Store 上架;小編一直都很好奇為甚麼需時這麼久。原來皆因「完美主義」礙事, Benson 說:「設計 WHA 時最大的難處應該就是決定何時才正式在 App Store 上推出。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即使經過了 800 個用户體驗和 10 個月的測試之後, WHA App 在我眼中好像一直都不夠完善。幸好的是 Cody 是個現實主義者,他讓我知道我們必須正式推出後取得更多用户的實際體驗,才能夠改進 WHA 中的小問題。」

享受設計 用户來信最溫馨

Benson & Cody 都非常喜愛 Design ,所以在設計 WHA App 時的每個時刻他們都十分享受。不過他們說最開心的一個 moment ,那一定是收到用户發給他們,說 WHA 幫到他們不少的 email 那一刻,無論是幫了他們探索一些未去過的 Cafe ,還是找到適合的地方讓他們更有效率的工作; Benson & Cody 甚至收到過用户寄來的 Postcard ,非常貼心。

WHA 用户五花八門 「最開心看到他們在用 WHA wallpaper」

說到 WHA ,當然不得不說當中有不少專業人士的用户。 WHA 中有五花八門的用户,全職旅人 ﹑ 攝影師 ﹑ 企業家 ﹑ 學生等,甚至有物理學家。用户遍佈全球,正因此 Benson & Cody 主要在社交網站上聯繫。不過每當他們看到用户在新地方用 WHA wallpaper ,他們都會覺得很開心;更表示有用户在幾星期前更特地向我們展示他到了 WHA 加入的第一個地方。(小編:啊!好 sweet 啊!)

在剛剛過去的 10 月 1 日 WHA 舉辦了首次的 Coworking Pop-up ,未來可能會有更多類似的 coworking 聚會,不過暫時還是以 California 為主,香港可能要等等了!

望 WHA App 成為人人手機上必備 App

Benson & Cody 說:「我們相信人知道自己心中想要的工作地方,但真正苦惱的是找到那個理想工作地點並不容易:有些人喜歡速度快的 WiFi ,有些人喜歡可攜帶寵物的户外座位。而他們想要的是一個可信賴的一系列工作地方,並且可以輕易尋找和貼合他們的需要。我們希望在接著的一年能夠見到 WHA App 可以成為不少人手機主屏上的必備 App 。」

建設網上社群? 「專注於一社交平台」 + 「要成員對其身分自豪」

相信不少讀者都跟小編一樣,很好奇到底怎樣才能建立一個成功的 community 。而 Benson & Cody 分享說:「專注在一個現有的社交平台上和其用户交流。我們選擇了 Instagram 皆因這是我個人用得最密的社交平台,而且我們都覺得 Instagram 最能夠在視覺上吸引到用户的眼球,相對上更能表達我們的品牌意念。另外,亦要確保你的用户對於他在這個社群的身份感到自豪。 WHA 社群是我們最大的「資產」,而這份「資產」卻是依靠著社群中的每一個成員去建立出來。我和 Cody 都很感激每一位!」

Billy 後記:為甚麼我喜歡 WHA ?

Work Hard Anywhere 這個 community & app ,的確並非史無前人;不過一切「成功非僥倖」。跟手機品牌一樣,每個品牌打造的形象都不一,即使產品本身多相似,出來的銷售效果可以有著很大的差距。而 Benson 分享的「專注在一社交平台」和「讓成員對其身分感到自豪」正正就是 WHA 的成功之道: WHA 上眾多的專業人士,而且每位對 WHA App 或網站本身的 feedback 都有機會成為 WHA 的更新,豐富了 WHA 成員的 user experience ,所以小編非常喜愛 WHA 。

Work Hard Anywhere 除了 App 本身之外,網站上亦有其他值得留意的:

WHA wallpaper (請按此

無論你喜不喜歡 WHA ,他們的 wallpaper 你都不能錯過;皆因每一張都是 masterpiece !小編自己的 notebook 和手機都是用 WHA 的 wallpaper (每次開機看到 Work Hard Anywhere 這三個字都好有動力工作)。

WHA Blog (請按此

Blog Spot 的種類非常廣闊:由分享 Cafe ,到攝影師﹑旅人﹑插畫家等的訪問都有,任何與 creative work 有關的,你都可能在 WHA Blog spot 上看到。

WHA Shop (請按此

WHA Shop 則有貼紙﹑筆記本和 Patch ,價錢由 US $4 到 US $18 不等。小編自己非常喜歡貼紙,效果非常好,小編的電腦﹑外置 harddisk 和卡片盒上都貼有 WHA decal 。

WHA Pioneer 限定的 Pioneer Store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