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矽谷@HK:當 Starbucks 係自己公司

Published by
Loki Ng
Share

香港赤柱一家常去工作的咖啡店,只是最近發現它結業了⋯⋯

回香港後和不同的朋友提起過很想念舊金山,想念的不是那地方,而是在那邊不同的人身上得到的啟發。

於舊金山,隨便呆在一家咖啡店裏就能認識 Startup 人,而且圈子還很緊密。之前在咖啡店幾乎每天都遇到一位韓裔女生在工作,一聊之下知道原來她公司的 Co-founder 是一名韓裔男生,而那名男生就是我在 OneSky 其中一個客戶,最近在 LinkedIn 上面得知他也辭職全心投入他們的 Startup 了。

在街上,斷斷續續都能聽到一些熟悉的詞語,而咖啡店裏就是每個人都在忙著自己的東西,反正四處都可以聊上天,學點東西。

在香港的時候負責的大多是產品開發,加上客戶大都不在香港,除了團隊成員外幾乎沒有和其他人交流的機會。偶爾周末放假會試著找不同的咖啡店工作,溫書的學生有不少,同行的還沒見過。總覺得回到香港後學習會變得比較慢,因為幾乎沒有交流的機會。

但這陣子和不同的新舊朋友有點咖啡小聚,反而找回了一點不斷認識新朋友、學到新東西的感覺。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有那麼一群人也在用不同的方法奮鬥著--至少不是香港沒有,而是圈子不夠緊密,而且有時候大家本來認識反而更少交流,都躲起來了。

聽其中一個說有想找些目標相近的人約一起吃飯--反正飯總是要吃的--多交流一下大家遇到的難題,互相提點一下,香港或許能變得很有魅力。

Published by
Loki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