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提高作戰表現!美國防機構 DARPA 計劃在士兵大腦內植入晶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過去數十年,美國國防開發機構 DARPA 一直都致力研發各種新型武器及技術,他們在不久將來更似乎有意將士兵變成電子人類(cyborg)。皆因有報導指 DARPA 正進行一項計劃,會將晶片植入士兵的大腦內,除可以提高他們在戰場上的表現外,亦可修復大腦的創傷。

有關消息是 Annie Jacobsen 在其最新著作《The Pentagon’s Brain》中提及,她表示有鑑於過往美軍參與的戰役中,不少士兵都出現了各種程度的腦部損傷,DARPA 便決定展開一項計劃,嘗試在士兵大腦組織內植入晶片,以修補受損大腦。除此之外,由於大腦發放的訊息可以由晶片讀取,因此有關方面可以得知士兵的情況,從而找出合適的方法提高他們的作戰表現。

Jacobsen 指出今次這項計劃除可「製造」出更強的士兵外,DARPA 的最終目的是希望可以從中揭開人工智能的秘密,以便將機械人推高到更高層次。不過在上述消息傳出之後,DARPA 就表示雖然他們的確在研究類似的技術,但事實上未曾在任何士兵的大腦內植入晶片,而且相關技術亦並未應用在戰場上。此外,DARPA 亦指出有關研究其實是致力提高醫療技術,並非應用在軍事用途之上,不過由於 DARPA 是一個與軍方有關的機構,不知大家又會否認同他們的說法呢?

來源:Fusion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