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暢運行兼玩到!開發人員成功將《Doom》搬上 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毫無疑問目前各式智能手機及智能手錶的性能,早就已經拍得上甚至超越上世紀的電腦了,因此過往就曾經有有不少人將一些舊款 PC 遊戲直接搬到這些產品上運行。近日有一對以色列開發人員更竟然將《Doom》這款經典遊戲,成功在 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上運行,相當厲害。

這對以色列開發人員早前花了十多小時的努力,終於成功將《Doom》搬到 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上並順利運行。至於為何今次會選擇《Doom》而非其他遊戲呢?據知主要原因是由於雖然《Doom》只是一款 2D 的 FPS 遊戲,但卻能造出偽 3D 的體驗,再加上前所未有的暴力及血腥,在當年 PC 遊戲界中建立出一種新趨勢,絕對稱得上是 FPS 遊戲的始祖。

當然過往我們亦曾經看過不少如 Windows 95 及 PS One 模擬器在智能手錶上運行的成功例子,但值得留意的是今次《Doom》卻反而是在 Apple Watch 上原生運行,並非透過模擬器,而即使如此遊戲亦沒有出現拖慢等情況,能流暢地運行,可見 Apple Watch 的性能絕對不能看小。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鑑於 Apple Watch 的輕觸式螢幕十分細小,所以縱使《Doom》能夠流暢地運行,但操作方面卻是一大難度,想打爆機應該要花不少功夫。反觀在 Apple TV 遊玩則容易得多,因為新一代 Apple TV 除處理器大幅升級外,遙控器更加入了觸控面層,所以在上面玩《Doom》完全沒有問題。

來源:VentureBeat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Apple 批准模擬器上架後另一大作 Provenance 將登陸 iOS 和 Apple TV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