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運動科技

著得更舒適!Adidas Futurecraft 3D 列印波鞋專為每個人度身訂造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目前市面上發售的各款波鞋,雖然廠方會提供不同尺寸供大家選購,但由於每個人的腳掌構造都有所不同,所以即使買了最適合的尺寸,亦未必能完完貼合腳型。不過隨著 3D 列印技術日漸進步,Adidas 最近就打算應用這種技術,並為客戶度身訂造一對最貼身的 3D 列印波鞋。

Adidas 日前正式宣佈了這項名為 Futurecraft 3D 的計劃,最特別之處是他們會以 3D 列印的方式,為每一位消費者度身設計出一款波鞋。據 Adidas 其中一位執行委員 Eric Liedtke 表示,Futurecraft 3D 是一項將工藝及材料結合起來的獨一無二技術,以後消費者只需去到 Adidas 專門店,然後再走上測量機之上,之後便可以買到一對專為他們而設及完全適合其腳型的波鞋了。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 Futurecraft 3D 波鞋是專為每個人度身訂造,但 Adidas 卻不會為客戶提供自定義的花紋及款式,而只能在特定的款式中選擇。反而這種 3D 列印波鞋是針對為用家提供更舒適的穿著體驗,完全根據客戶的腳掌構造及個人運動習慣,配上由 3D 列印製成的防震鞋底,避免尺寸不合適的波鞋對雙腳所帶來的負擔。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Adidas 暫時仍未決定 Futurecraft 3D 的推出日期,只表示未來 6 個月內會公佈更多細節。

來源:Adida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