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生活科技

更有效了解身體變化 智能月經杯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關心科技的 Unwire.hk 讀者相信包括不少女生,今日介紹的新產品就是專為她們而設。早前 Kickstarter 出現的 Looncup 是全球首個結合月經杯和手機 App 的項目,月經杯能夠取代衛生巾盛載經血,好處是比起使用棉和塑膠的衛生巾環保,同時方便了解身體狀況。

Looncup 智能月經杯和一般月經杯的使用方法相若,同樣是在月事時放入體內;不過 Looncup 能夠計算液體流量和顏色,通過藍牙將資料傳送到用戶手機,記錄並且比對每月身體的變化。Looncup 另一好處是能夠提醒用戶,杯中經血有多少,在滿瀉前更換避免漏 M。

有調查指每名女性一生丟棄的衛生巾或棉條達 250 至 300 磅,對環境造成負擔。內置感應器、電池和藍牙的 Looncup 矽膠月經杯雖然無法永久使用,但電池能夠使用 6 個月。項目已經在 Kickstarter 達到目標,現在可以 35 美元 Early Bird 價格入手一個,預計明年 1 月會正式推出。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