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真正係「石屎森林」!越南 Diamond Lotus 大廈每層種滿大量植物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坊間不少團體都提倡綠化生活,的確有部份地產發展商在興建大廈時都會在天台加入綠化區域,令身處都市內的人可以享受一下綠化環境。不過越南的 Diamond Lotus 就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綠化的建築物,因為除設有一個「空中花園」外,大廈每一層亦會種滿植物。

根據資料顯示這棟 Diamond Lotus 是由越南建築師 Vo Trong Nghia 設計而成,並將會成為發展商 Phuc Khang 旗下的建築項目。值得留意的是 Diamond Lotus 將會由三棟大廈所組成,佔地 67,240 平方米及樓高 22 層,而每棟大廈的天台除會由天橋連接起來外,整個天台更會種植大量植物,再加上設有泳池、路行徑及休憩區等等,能為住戶提供一個舒緩身心的地方。

不過單單設有「空中花園」就未免太過單調了,所以在設計這棟 Diamond Lotus 時,建築師就決定在每一層的單位外都加入植物,據了解他首選採用竹這種植物,如此設計除可遮擋陽光外,更有助降溫。而在整棟大廈都佈滿植物之後,遠望之下 Diamond Lotus 就好像是一棟生滿雜草的建築,而 Vo Trong Nghia 更表示它不旦能為住戶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更會成為胡志明市首個綠色地標。

來源:Phuc Khang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