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集資 400 萬美元照 CUT 你 ! Skarp 激光剃鬚/毛刀集資計劃已中止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今個月初 Skarp 曾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了一款嶄新的產品──激光剃鬚/毛刀 Laser Razor,由於聲稱可以用激光將毛髮刮走而不會割傷皮膚,而且使用起來與一般剃鬚或剃毛刀沒有分別,所以短短時間內就成功集資超過 400 萬美元,但可惜目前該產品已被 Kickstarter 中止了。

有鑑於 Laser Razor 的外型設計與一般剃鬚/毛刀差不多,而官方更表示採用相當安全的 1 級激光,適用於任何性格及膚色的人士,因此在不足半個月時間就已經籌得超過 400 萬美元,大幅超越目標金額 16 萬美元。不過據了解由於 Skarp 只公開了一段半製成品的片段,當中的 Laser Razor 只能刮去少量毛髮,而他們又未能提供一個具說服力的產品原型,所以 Kickstarter 認為 Skarp 違反了他們的規定,最後唯有中止整項計劃。

不過即使被 Kickstarter「踢走」,亦不代表 Laser Razor 會無法推出,因為目前他們已經轉投 Indiegogo 上集資,而且在這個平台較寬鬆的政策下,Skarp 深信對產品的推出會有一定幫助。此外,Skarp CIO Oliver Pearce-Owen 同時亦表示其實早前他們公開的影片已經明確顯示當中的技術,而且他們在大量生產 Laser Razor 之前,更需要資金去製作更高性能及精度的原型。其後他又表示 Kickstarter 可能是受到其他公司的壓力才中止他們的集資計劃,不過卻未有交代所指的「其他公司」到底是哪一間。

來源:The Regis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