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美工程師自製雷神之鎚 ! 只有佢自己拎得起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有睇過《Marvel》系列電影的話,相信都應該知道雷神 Thor 所使用的武器 Mjolnir 鎚並非人人可以拎起,是屬於雷神的專用武器。而最近海外一位名為 Allen Pan 的機電工程師就忽發奇想,運用自己的知識設計出一款現實版雷神之鎚,而且正常情況下的確只有他才可以拎起。

為求逼真,Allen Pan 今次所製作的雷神之鎚外型就參照了原著設計而成,而且大小亦幾乎一模一樣。不過為何只有他自己可以拎起呢?其實當中有點巧妙之處,因為當中他採用了一些機電知識,首先這把雷神之鎚最重要的部份是內置了一個微波爐變壓器電磁鐵,只要將這把鎚放在金屬物件之上,當通電後電磁鐵便會產生強大的磁力將整把鎚吸住。而為了可以令自己拎起,鎚內亦同時設有一個指紋感應器,所以當這把鎚檢測到「主人」的指紋後便會停止通電,如此他便可以將之輕易拎起。

Allen Pan 在設計出這款雷神之鎚,更特別拎到街上去整蠱其他人,只見他將這把鎚放在金屬地面及坑渠蓋上,即使大隻佬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亦無法拎起,但當 Allen Pan 單手便可拎起後,途人都覺得嘖嘖稱奇。不過最後有一位人兄就估到當中的運作原理,不再將雷神之鎚向上拉,而是將之慢慢向橫滑出坑渠蓋,結果終於成功拎起來。

來源:YouTub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