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分鐘耳模 , 2 星期起貨  ! UE 最新數碼耳模掃描服務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當下不少重度音樂迷,都會使用自己專屬的 CM(Custom Monitors/Made,個人訂製式)耳機,去獲得最迎合自己雙耳的聲音。傳統訂造 CM 耳機,首要步驟就是到聽力中心打耳印,再將耳印交到耳機店寄到各廠商製作耳機。

不過,假若各位 Wire 民有參觀 8 月舉行的香港高級視聽展的話,應該發現美國品牌 Westone 曾在場內示範嶄新的數碼耳模掃描技術,以 3D 掃瞄技術取代傳統矽膠耳印,去收集不同用家的耳道及耳朵數據。事隔兩個月,另一著名耳機品牌 Ultimate Ears(UE)亦宣布在港正式引入相同的 3D 數碼耳模掃描技術,並全面支援該品牌旗下所有 CM 型號,實是有意訂製 CM 耳機的人士之佳音。

製作時間縮短一半

據 UE 的代理商代表透露,以往使用傳統矽膠耳印去製作 CM 耳機,由於郵寄需時,由做耳印到收到成品需時大約一個月,但若果改用數碼耳模掃描技術,在香港完成掃瞄之後,數據便已經直接上載至 UE 的數據庫之中,之後就可開始生產,因此在兩個星期內已可起貨,所需時間較以往減少一半。

▲圖中的就是 UE 數碼耳模掃描技術使用的 eFit 3D 耳道掃瞄儀。

無任何不適感

艾域在發布會現場實際體驗過掃瞄一次,整個過程大約只需 6 分鐘,過程亦沒有任何不適感。據了解,往後所有 UE CM 耳機,均可在代理商辦公室中免費進行,無需前往聽力中心之餘,亦可避免郵寄矽膠耳印期間出現損壞,以及製作耳印時有機會出現的人為失誤,令 CM 耳機成品的準繩度更高。

▲艾域亦親身上陣,即場嘗試一次 3D 數碼耳模掃描,過程只需約 6 分鐘。

▲完成掃瞄之後,就會顯示圖中的「數碼版」耳印,並會即時上載至 UE 的數據庫之中,往後訂製各款 UE CM 耳機,亦可使用該數據去製作。

 

查詢:Thinking Group(2955 1000)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