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運動科技

穩定性更高!Arx Pax 發表新一代 Hoverboard 2.0 磁浮滑板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來到 2015 年懸浮滑板仍未能面世,但早前 Lexus 就已經設計出一款效果差不多的 Slide 磁浮滑板。至於 Arx Pax 其實早於去年亦設計過一款類似的產品 Hoverboard,而經過一年時間改良後,日前他們就正式公開了最新一代的 Hoverboard 2.0,使用時比起第一代更為穩定。

Hoverboard 多年來設計上的演變

雖然 Arx Pax 製作的第一代 Hoverboard 採用了液態氮及超導磁鐵去實現懸浮的效果,而且其外型亦與普通滑板十分相似,但缺點是用家比較難平衡及控制。而在著名滑板高手 Tony Hawk 試用及提供意見之後,Hendo Hover 最近一年便持續進行改良,最後成功製成了全新的 Hoverboard 2.0,而日前更進行公開測試。

相比起之前的 Hoverboard,Hoverboard 2.0 的整體設計出現了不少改動,比如中央位置就裝設了一塊常見的木製滑板,而不再是之前所用的塑膠物料製踏板。此外,為進一步提高穩定性,今次 Hoverboard 2.0 的四個磁浮會伸延出滑板之外,更具備 USB 連接、安全停動開關及提高了電池續航力等,雖然外觀上變得較為冗贅,但不論操控性及機動性都有所提升。

據 Arx Pax 表示如大家之前曾經在 Kickstarter 上出資過 1 萬美元,便可以獲得這款最新的 Hoverboard 2.0。不過留意 Arx Pax 似乎志不在只設計這款懸浮滑板,皆因他們有意將這種新專利的懸浮引擎技術應用在其他地方,比如在太空衛星驅動及 SpaceX Hyperloop Pod 超回路列車等。

來源:Hendo Hov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