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潮日物報

有借有還就得!日本 DyDo 自動售賣機免費提供借遮服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目前天文台預測天氣已經變得更加準備,但正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滂沱大雨間中也可能會毫無徵兆地出現,如果出街時沒有帶遮,就可能會變得相當狼狽。所以遇上這種情況,能夠無條件借到一把遮而無需購買當然最最理想不過,雖然這種服務在香港比較難出現,但在日本卻是另一回事。

眾所周知日本各地街頭均設有不少自動售賣機,而近日以大阪作為基地的飲品生產商 DyDo 就看準這點,並決定在旗下的自動售賣機引入「借遮」服務,在機身旁邊裝設了一個放遮架,上面掛住幾把遮可以供任何人借用。而更值得留意的是借遮除完全免費之外,更無需登記或留下任何個人資料,當遇上大雨而又沒有帶遮出街,這種服務必定能解燃眉之急。

至於借完遮用完後又如何?大家只需將遮拿到這些自動售賣機歸還便可,而以日本人本身的自律性,加上遮上本身印上了大大個 DyDo 的 logo,相信應該會甚少出現據為己有的情況。據了解 DyDo 目前已於 60 部自動售賣機提供這種服務,並會因應成效而決定會否推廣至更多地方。至於現時唯一的問題,就是如這些自動售賣機設於旅遊區的話,那麼所有遮便可能會一去不還了。

來源:4Travel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