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域:「外型靚聲仲正」 B&O Play BeoPlay A6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不少人都會稱 Bang & Olufsen(B&O)為「貴族」品牌,但打從她推出副線品牌 B&O Play,就令該品牌的產品變得親民得多了。最新推出的 BeoPlay A6 無線喇叭,就結集別樹一格的外觀設計及最新最全面的無線功能,令用戶能夠輕鬆享受高質素音樂之餘,亦能同時擁有一件猶如型格的北歐傢俱。

Kvadrat 合作炮製 喇叭網罩都系出名門

有別於傳統喇叭的平面方角,A6 這款出自丹麥設計師 Jakob Wagner 手筆的無線喇叭,就用上弧面流線型設計,單看外觀絕對不會令人聯想到它是一個喇叭。怎樣做得到?B&O Play 就決定與同樣來自丹麥的布藝品牌 Kvadrat 合作,一同炮製專為 A6 而設的喇叭網罩,用上定制的羊毛混紡織物料製成,既擁有良好的透聲效果,質感亦非常精緻上乘。

終於見到 A6 的實物,單從外表真的不像是一款喇叭。
由上而下觀看 A6,可以看到它的流線型機身,而其頂部亦是觸控操作介面,左右撥動可增減音量,拍打則可跳播歌曲。
與 Kvadrat 合作炮製的網罩,標準顏色為淺灰色,還設有深灰、深紅及牛仔藍 3 種顏色選擇。

藍牙、DLNA、AirPlay 全支援 兼且對應自家 BeoLink Multi-Room 功能

至於功能方面,A6 內置 802.11b/g/n(2.4GHz 及 5GHz)規格 Wi-Fi 及藍牙 4.0 無線接收,機底還配備 Ethernet 接駁端子,令它可作藍牙無線串流播歌之外,亦支援 AirPlay、Spotify Connect 功能及 TuneIn 網絡電台,甚至可以連接 DLNA 伺服器串流播放歌曲,對應播放 AIFF、ALAC、FLAC 及 WAV 無損檔案格式,最高對應 24bit/192kHz Hi-Res 音樂。

對應藍牙、AirPlay 之外,亦可連接 DLNA 伺服器或 Spotify,串流播放歌曲。

另外,A6 亦支援 B&O 最新的 BeoLink 多房間音樂系統,可與其他兼容 BeoLink 功能的 B&O 產品一同播放同一歌曲之外,亦可作多訊源(Multi-Source)方式播歌。該功能的一大特點,是可以將一個裝置以藍牙接收或 Line In 輸入的歌曲,透過同一家用網路串流至其他 BeoLink 裝置中播放,設計十分全面。

透過 BeoLink 功能,則可配合其他 B&O 或 B&O Play 產品,作多房間(Multiroom)音樂播放。

足料之作 採用 5 個發聲單元 各有獨立 D 類擴音器驅動

為提供最理想的聲音表現,A6 的正面左右各有一個 5.5 吋低音單元及一個 3/4 吋高音單元,而背後則另設一個 1.5 吋全音域單元,每個單元各有獨立 D 類數碼擴音器驅動:每個低音及全音域單元為 60W 驅動,而每個高音單元則為 30W,「用料」絕對落到足。

正面左右各設一個 5.5 吋低音單元及一個 3/4 吋高音單元。
而機背則有一個 1.5 吋全音域單元。
機身底部設有「Free」、「Wall」及「Corner」3 種擺放模式,會因應位置作聲音微調,令 A6 能夠針對相應環境輸出最理想的表現。

同場發布還有全新主動消噪入耳式耳機 BeoPlay H3 ANC,以及支援輕觸操控的無線藍牙耳筒 BeoPlay H7。

艾域:「A6 聲音開揚紮實 人聲富穿透力。」

即場試以 LG L24 智能手機藍牙配接至 BeoPlay A6 喇叭,試聽電影《Begin Again》原聲大碟中的《A Higher Place》及《Like A Fool》16bit/44.1kHz ALAC 檔,感覺 A6 所輸出的聲音十分開揚寬闊,鼓聲低頻富有彈性,而人聲亦見突出清晰,並且富穿透力,高頻則清脆而不刺耳,聲音取向中庸平衡。

售價:$8,898(BeoPlay A6),$3,898(BeoPlay H7),$2,298(BeoPlay H3 ANC)

查詢:B&O(2336 0072)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