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唔知點稱呼親戚?「三姑六婆」計數機 App 可以幫到大家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真人真事)話說早幾日前小編有親戚擺酒「請飲」,席間當然又會遇上不少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親戚。正當頭痛應如何稱呼他們的時候,於是便決定上 App Store 上看看,結果真的找到一款名為「三姑六婆 Lite」的應用程式,能夠計算出親戚的稱謂,總算解決了燃眉之急。

事實上現時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上已有不少類似的親戚稱呼 app,不過大多數的稱呼卻需要逐個尋找,浪費時間之餘亦比較麻煩。不過「三姑六婆 Lite」的設計卻有點獨特,因為它採用了計數機的形式,用家只需在介面上一層層輸入與親戚的關係,例如「姐姐的兒子的女兒」等等,再按下「=」即可得出答案,再加上當中的稱呼都以港式為主,對香港人來說無疑十分方便。

除此之外,有關介面同時還可一 click 選擇男家或女家任何一方,而且當遇上相同輩份的情況時,更能夠因應較年長或較年輕來分門別類,可說是相當貼心。不過需要留意的是該款 app 只會提供一些較簡單的稱呼,若然當中的關係太過長及複雜便有可能會顯示不到答案。此外,若然想由較年長的輩份開始向下「反查詢」,就必須用 15 港元購買完整版「三姑六婆 Pro」才可用到。

來源:App StoreGoogle Play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