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唔知醒遲到!iOS 9.1 新更新方式竟會自動關閉鬧鐘功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智能手機變得越來越普及,相信如今不少人已經將手機當成鬧鐘使用,並放棄了傳統的鬧鐘。不過如果大家所使用的手機是 iPhone 的話,就要多加留意了,因為在最新推出的 iOS 9.1 中,Apple 特別加入了一種更方便的更新方法,但使用後卻有可能無法令鬧鐘正常運作。

相信各位 iPhone 用家都知道,每次 iOS 系統有較重大的更新時,通常都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完成更新。而為了避免用家使用手機時又要一邊更新,於是 iOS 9.1 便特別加入了一種 Overnight Updates(過夜更新)方式,讓用家可以在睡覺時才更新系統,而第二朝醒來便可即時使用。

不過自有關功能推出之後,最近不少用家就相繼在社交網絡及 Apple 論壇上投訴,並表示當使用 Overnight Updates 進行更新後,原先 iPhone 鬧鐘所設定好的時間竟然會無故自動關閉,結果不少人就因為唔知醒而遲大到。值得留意的是由於今次中招人數極多,所以並非單純的個別事件,而一般估計可能是因為 iOS 9.1 當中存在 bug,所以才會引致上述問題。

當然理論上大家最多應該只會遇上一次這種 bug,不過若然因為手機問題而無法被鬧鐘叫醒,最後更因此而遲到就真的有點無辜了。所以建議如真的想用 Overnight Updates 去更新,啟動後最好就檢查一下鬧鐘的設定是否正常,如關閉了的話只要重新開啟便應該不會有問題。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