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唔駛再擔心俾人拎(偷)走!Umbrellocked 雨傘設有密碼防盜鎖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很多人都應該曾經遇過以下這種情況:下雨天時由於雨傘被淋到濕晒,所以無法將之拎入店舖或餐廳內,而需要放在門口的遮架上,不過當離開店舖時雨傘卻不翼而飛。如此一來除冇雨傘用外,之後更要額外花錢買過一把新的。幸好在 Umbrellocked 出現後,上述的問題或不會再出現。

很多時放在店舖外遮架上的雨傘會有很多把,所以有時自己的雨傘可能會錯誤被其他人拎走,而且有些冇品的人甚至更會將雨傘偷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於是中國設計師 Zhang Shuo、Daishao Yun 及 Wang Wen-Year 就合力設計出一款 Umbrellocked 雨傘,其最大特點是柄位上設有一個密碼鎖,可以拉出來扣在柄的另一端,並形成一個密封的圓圈,原理與單車鎖相似。

透過這種密碼鎖,大家只需將 Umbrellocked 鎖在鐵架或欄杆上,如此其他人便沒有辦法將之拎走或偷走了。此外,由於所採用的是 3 個數字的密碼鎖,所以無需用鎖匙開關可就是十分方便。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Umbrellocked 暫時只是概念設計,未知他日會否變成實際產品推出市場。

來源:Yanko Design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