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容科技失誤 ! 美女被 -151 度超低溫所凍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醫學界新興了一種冷凍療法(Cryotherapy),最初主要用來幫助運動員治療肌肉酸痛及加快傷患康復,而最近甚至更被應用在減肥及美容之上。不過進行冷凍療法時一定要相當小心,因為日前美國一位女子由於單獨身處一部冷凍機內 10 小時,結果慘被 -151 度的超低溫凍死。

女死者 Chelsea Ake-Salvacion

據了解 24 歲死者 Chelsea Ake-Salvacion 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 Rejuvenice 美容院內任職經理,初步估計由於她希望利用冷凍機來進行減肥及美容,於是未有在操作員的協助下單獨使用這部機器。由於冷凍機會以超低溫進行治療,所以正常情況下整個療程不能超過幾分鐘,否則身體組織便有可能會被凍死。不過未知是否中途出現了意外並無法離開冷凍機,Chelsea 竟然長時間逗留在機器之內,最後翌日被人發現時已經返魂乏術。現時其死因仍有待調查,因為據知其身體已被徹底冰封,所以需要在 6 至 7 星期後才能進行解剖。

事發中所使用的冷凍機

不過更可悲的是目前並未有證據顯示冷凍療法能夠達到減肥及美容功效,而且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更表示現時只有少量證據證實冷凍療法可以用來改善傷患。雖然冷凍療法的成效備受質疑,但遺憾的是其應用已變得越來越流行,比如 NBA 球星 LeBron James 就曾公開表示經常使用這種療法,再加上大量傳媒不斷吹捧可以用來減肥及美容,結果不少人都不理當中所存在的風險去嘗試使用。

LeBron James 曾公開進行冷凍療法

來源:Science Alert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