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應用軟件

Apple 3D Touch 「真‧磅重」 App「Gravity」終於有得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有留意開我們報導的話,相信應該記得早幾日前我們曾經介紹過一款 Plum-O-Meter 應用程式,可以透過 iPhone 6s 的 3D Touch 功能去量度出物件的重量百份比。不過除這款 app 之外,原來有另一開發員早就設計出一款磅重 app,更能顯示出真正的重量單位,但遺憾的是 Apple 並未批准上架。

據了解開發人員 Ryan McLeod 日前在 Medium 發放了一則貼文,並表示他與其朋友已經成功應用 3D Touch 功能,並設計出一款專為 iPhone 6s 而設的磅重應用程式「Gravity」。雖然在開發過程中他們面對不少問題,例如 3D Touch 的 API 本身只能量度出 0.00 至 1.00 這個比例,不過其他他們卻找到了解決辦法:先以一些可以導電的物件去校準,如一隻匙羹等,然後當在上面再放上其他物件,應用程式便會減去匙羹的重量,最後就可以計算出物件的實際重量,並能以 g 的重量單位顯示出來,但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最多只可量度不超過 385g 的物件。

雖然 Gravity 可以量度的重量並不算高,但起碼它真的可以磅到重。其後 Ryan 便將該款 app 提交到 Apple,並希望在 App Store 上架,但可惜的是 Apple 卻以「具有誤導性的描述」去拒絕其上架要求。不過如此一來 Apple 便自打嘴巴了,皆因目前 App Store 上已有幾十個磅重 app,而且絕大部份都只帶有玩味成份,為何真正可以磅重的 Gravity 卻被拒諸於門外呢?

奇怪的是 App Store 上目前已有不少磅重 app

為此 Ryan 便決定向 Apple 提交一段影片,並以實際的示範去證實其功用,但不幸的是最後只得到「量度 app 並不適合在 App Store 上架」的回覆。雖然 Apple 並未有詳細講述拒絕上架的真正理由,不過有分析認為可能官方害怕用家使用不當時會弄壞手機螢幕,至於另一原因則可能是有關應用程式可能會被用在非法的地方,例如毒販會以此量度毒品的重量。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