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厚了,遙控變了」 新 Apple TV 即場開箱睇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號稱為「電視的未來,就在這裡」的第 4 代 Apple TV,若果有 Wire 民早前在 Apple Online Store 入手了的話,預計今日應該就會送到閣下府上。艾域今早亦特別前往 Apple Store 又一城門市,發現新 Apple TV 亦已經有現貨發售,我就選擇購入 32GB 版本,並即場為各位 Wire 民來個開箱,看看新舊 Apple TV 在外型上有何分別。

艾域今早前往 Apple Store 又一城,第 4 代 Apple TV 已經正式登場,並有真機可供試玩。
店內有齊 32GB 及 64GB 版本發售。

主機厚了又重了

放棄了第 3 代白色正式型包裝盒,新一代 Apple TV 用上了全黑色長方型包裝盒,相信是方便消費者識別而作出的決定。打開包裝盒,就會看到全新的 Apple TV,與及支援觸控操作的全新 Apple TV Remote。

新版 Apple TV 改用全黑色長方型包裝盒。
艾域購入的是 32GB 版本,不過細看規格,原來官方網站有錯,新 Apple TV 應支援 Dolby Digital Plus 7.1 聲道解碼,而非舊有的 Dolby Digital。

先說主機,新一代 Apple TV 的機身長度及闊度,都與舊版一樣保持為 98mm,但由於厚度差不多是上一代的 1.5 倍,明顯會令人覺得新版會較以往來得大部。另外,新 Apple TV 425g 的重量,亦較上一代的 272g 重了一半,拿上手也是頗為明顯的重了,不過相信大家都不會經常攜帶 Apple TV 外出,新版變重了影響其實不算太大。

一打開包裝盒,就會見到新 Apple TV 及 Apple TV Remote。
其他配件還包括電源線、遙控器 Lightning 充電線及簡易說明書。
單計機身長度及闊度,第 4 代及第 3 代 Apple TV 並無分別。
但看厚度的話,第 4 代 Apple TV 的機身明顯較厚。

遙控外觀不夠舊款好看

至於 Apple TV Remote 方面,其上半部包括輕觸操控面層、主選單及主畫面按鍵位置,就用上了磨砂面設計,而 Siri 鍵、播放暫停鍵及音量增減鍵的下半部,則用上鏡面拋光設計,外觀與舊版亦是截然不同。不過拿上手之後,艾域個人認為還是舊版 Apple Remote 的金屬外觀及質感較為討好,新版 Apple TV Remote 正面確實與大陸 Android 盒有點相似的說。

Apple TV Remote 上半部是磨砂面設計,下半部則是鏡面拋光。
頂部設有收音咪高峰,應是為 Siri 而設。
Lightning 充電插頭設於底部,好在不是像 Magic Mouse 2 般…
背部則用回金屬設計,並印上 Apple 標誌。
比較 Apple Remote 及 Apple TV Remote,可以發現後者明顯較闊較厚,而且邊角亦較為圓滑,艾域個人還是喜歡舊版的外型。

沒有了光纖輸出 聽 Apple Music 有麻煩

再說回機身,除了變厚變重之後,第 4 代 Apple TV 的機背亦刪去了光纖輸出端子,而僅供服務使用的 USB 亦由 Micro-USB 轉為 USB-C。究竟刪去光纖端子對一般用戶有何影響呢?若果你是直接將 Apple TV 連接至電視機或者 AV 擴音機的話,使用 HDMI 輸出其實影響不大,但若果你使用的是 DAC 解碼或兩聲道數碼擴音機,這類產品大都只設光纖輸入,對想使用 Apple TV 去聽 Apple Music 或 AirPlay 播歌的人士而言,沒有了光纖輸出的它,影響確實不少。

端子方面,新版最大分別是刪去了光纖輸出。
艾域身邊有朋友使用 Denon PMA-50 擴音機,當下不少兩聲道擴音機都不設 HDMI 輸入的,新版 Apple TV 不設光纖輸出,就無法直接連接這類擴音機聽歌了。

Apple TV 功能 / APP 評測

小編剛剛完成了第二篇 Apple Tv 評測,各位 wire 民可按<這裡>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