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親子科技

幼童用手機平板有冇問題?專家有新答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直有兒科專家指家長不應該讓 2 歲以下子女接觸任何「螢幕」,包括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不過一直推廣這理念的美國兒科學會(AAP)最近轉了口風,發表了最新的指引,給予父母們如何讓年幼子女使用這些「螢幕」產品。

面對成年人採用手機平板或電腦,幼童和嬰兒無可避免會被吸引,AAP 收集了神經學家和媒體專家等的研究,向家長提供實際的建議。簡單而言,AAP 認為應該與時並進,「螢幕」內的內容和家長的處理方式才是最重要,例如透過 FaceTime 和家人視像對話沒有問題,而家長坐在子女旁邊,一同觀看短片或相片,同時作出適當解釋亦比起任由子女自己玩手機平板為佳。

AAP 認為所謂教育 Apps 對於幼兒來說並沒有實質幫助,平板遊戲不會讓幼兒比同齡兒童更快學懂說話;大部份教育遊戲亦只對 2 歲以上幼童有用。就算家長堅持讓 2 歲以下幼兒使用,也不要使用太久。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