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採用 600 枚電池!日本高中生自製乾電池電車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提起電車當然是由電力來推動,而為了避免干擾通訊電波,所以大部份電車通常都採用直流電。不過大家又有沒有想過電壓極低的乾電池,竟然都可以推動一部電車行駛呢?最近有多位日本高中生就創造出這項壯舉,並且更成功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

據了解為紀念由利高原鐵道成立 30 週年,於是來自川越工業高等學校的十多位高中生,就伙拍 Panasonic 製作出一款特製電車,其最大特點是竟然只由 600 枚乾電池驅動!而為了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今次他們製作出的電車更必須符合多項要求,首先必須採用市面上購買得到的乾電池來驅動,其次則是電車重量要在 700kg 以上,而挑戰中亦不能為電車進行維修,行駛距離要超過 20km,以及必須由「上り坂」起步。

結果這批高中生最後就製作出一部重量達 1.1 噸,並由 600 枚 Panasonic Evolta 鹼性電池所驅動的小型電車,而且更在 11 月 3 日於由利高原鐵道鳥海山麓線前鄉站起步,並乘載十人行駛了 22.615km,打破了去年所造出的 8.5km 行駛距離紀錄,並且在官方人員見證之下,刷新了健力士世界紀錄。

來源:Panasonic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