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Android Beta 版已上架 Connect、下載、Beats1 電台全部玩得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 Apple 宣布推出 Apple Music 串流平台之時,已經事先張揚該平台會在 Android 上推出,而該 Apps 的 0.9.0 Beta 版本在今日已經靜悄悄地於 Google Play 上架,成為繼《Move to iOS》之後另一款由 Apple 推出的 Android apps。究竟在 Android 平台使用 Apple Music,在功能上是否齊全,操作上又會否有大分別呢?

▲ 有圖有真相,Apple Music Android Beta 版已經可供下載使用。

功能全部用得 但未能申請家庭會員資格

Apple Music 主打的各種功能,包括串流音樂播放及離線下載、「為你推薦」音樂建議、網絡電台、Connect 社交功能等,在這個 Android Beta 版中亦已完全可以使用得到,用戶既可重新登記 Apple ID 及申請使用 Apple Music,亦可沿用原有的 Apple ID,不過就暫不能在 Android 版本上登入或登記申請家庭會員資格,亦未有 MV 可供觀看。

▲ Android Beta 版本暫未可登記申請家庭會員資格。

▲ 可沿用現有 Apple ID,亦可登記全新 Apple ID 去申請使用 Apple Music 服務。

 

▲ 登入之後亦會詢問用戶喜歡的音樂類型及歌手,用作分析你的音樂喜好,再在「為你推薦」中推薦合適的歌曲。

▲ 最重要的下載離線收聽功能,在 Beta 版亦可正常使用。

▲ Connect 及網絡電台功能都已可正常使用。

登入及操控甩去 iOS 味   照顧 Android 用戶習慣

初步試用之後,艾域覺得對比於 iOS 版本的 Apple Music,Android 版本整體的操控亦易於上手,但就不像 iOS 版本般將各個選項放於底部,而是用上常見於 Android apps 的左置彈出式選單,對於 Android 忠實用戶而言,就更加貼近日常的使用習慣。

▲ 加入左置彈出式選單,是 Apple Music Android 版與 iOS 版之間最大不同之處。

▲若閣下在 Apple Music 選擇登出帳號,所有下載離線收聽的歌曲亦會移除。

▲不過艾域發現在已升級至 Android 6.0 的 Nexus 7 2013 平板電腦,暫就無法下載 Apple Music 使用。

相關文章:
  • Apple Music 測試版引入新限制 無法在已 Root 機 Android 裝置運行
  • 遭 Spotify 投訴違反競爭法 傳 Apple 或被歐盟罰款 5 億歐元
  • 獨立唱片公司嘆經營困難 Apple 為空間音訊提升版稅將扼殺生存空間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