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G.Phone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題目的「G.Phone」不是年輕學運領袖之鋒,而是真真正正由 Google 生產的手機。有報導指 Google 正在考慮和 Apple、Microsoft 一樣,推出自家品牌的智能手機。現在 Nexus 系列手機由不同廠商代工生產,雖然使用原裝 Android 系統,不過似乎未能滿足 Google 的需求。

Apple 和 Microsoft 各自推出自家智能手機一段時間,成績各異。iPhone 成績有目共睹,猶如巨人,Microsoft Lumia 的用戶數目卻堪稱小眾。如果 Google 推出自家品牌的手機,會好像年輕政治領袖般,有力衝擊現時穩如泰山的政治人物嗎?還是不斷挑戰,予人驚喜,最後卻失敗收場。

Google 以自己品牌名義推出硬件產品並非首次,Chromecast、Chromebook Pixel 都是其中之一,稍後開賣的 Pixel C 平板亦令人十分期待。這些產品都有共通點,就是用上新的技術或頂級配置。對未來有理想又敢於創新,Google 如果推出手機,大概是高階的手機吧!其實 Google 手上就有模組式手機 Project Ara,最後會不會成為挑戰巨人,吸納小眾的 G.Phone 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