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域:「低頻愛好者不容錯過 」 Pioneer SE-MX9-R DJ 耳筒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經過一輪業務整合之後,日本品牌 Pioneer 終於重新出發,當中專業 DJ 產品自然繼續是重點發展業務。今次艾域評測的就是 Superior Club Sound 系列中的最高階型號 SE-MX9,剛剛在香港加推紅色鋁合金版本,較原版的銀、黑或銅色機身更為搶眼奪目,單是外觀已夠先聲奪人!

特廣頻應範圍 特高承受功率

至於規格方面,SE-MX9-R 採用的驅動單元為 50mm 特大密閉式動圈單元,官方公布的頻率響應範圍達至 6Hz 至 40kHz,阻抗及靈敏度分別為 32ohms 及 106dB,單計規格不算難推,而其達至 1,200mW 的最大承受功率,則可讓專業 DJ 更放心在不同的表演場地配接不同擴音器材使用。

機身刻有 Pioneer 專為 Superior Club Sound 耳筒而設計的標記。
新加推的紅色版本繼續採用鋁合金機身設計,

單邊鑑聽無問題

作為一款專為 DJ 而設的耳筒,SE-MX9-R 亦有不少貼心設計細緻點,例如耳罩採用設有安全鎖的雙插頭設計,並可作 90 度折疊,方便 DJ 作單邊鑑聽。隨機附送除了有配備 3 鍵式免提線控的 1.2 米接線外,亦配備一條可伸展成 3 米長的 2 米捲式接線,屬常見於 DJ 耳筒的配備。SE-MX9-R 的頭帶用上富有彈性的尼龍質料製成,而內部頭墊及耳墊則分別用上矽膠及皮質物料,有效加強佩戴聽歌時的舒適度。

兩邊耳筒都可作 90 度折疊,可作單邊鑑聽之餘亦方便打平收納。
耳筒機架可作約 4cm 的闊度調校。
左右兩邊耳罩都採用設有安全鎖的雙插頭設計。
隨機附送兩條接線、收納袋、飛航轉插及 3.5mm/6.3mm 轉插。

艾域:「低頻合乎預期,人聲亦夠突出。」

艾域試以 MacBook Air 作為訊源,並透過 USB 連接 Asus Essence One MKII DAC 連耳擴,再驅動 SE-MX9-R 播放 Armin Van Buuren 的《Freefall》16bit/44.1kHz FLAC 檔。

作為 DJ 耳機,SE-MX9-R 的低頻自然量感充足兼富有彈性,而人聲亦沒有絲毫被低頻蓋過而變得模糊,普遍 DJ 舞曲常有的大動態效果,這款耳筒亦能妥善營造,並有不俗的隔音效果。除了適合專業 DJ 使用之外,SE-MX9-R 對於追求鮮明音樂節奏感的用戶而言,也會是一副合乎胃口的耳筒。

售價:$1,690

查詢:Mass Winning(2359 4567)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