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一插電視即變 PC!Google 全新 PC 手指「Chromebit」現已發售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月初曾有消息指 Google 計劃將 Android 及 Chrome OS 合併,令人懷疑後者或會被放棄。不過其他 Google 便作出澄清,並表示 Chrome OS 將會繼續存在,並且及後仍會推出相關的產品。而一如官方承諾,Google 今日終於正式推出一款全新 PC 手指 Chromebit,而它正正就是採用 Chrome OS 為作業系統。

這款由 Asus 代工的 Chromebit,一如其他 PC 手指一樣都相當輕巧,體積只有 123 x 31 x 17 mm,而重量則為 75g,用家只需將之插入任何螢幕或電視的 HDMI 插口,再連接電源、鍵盤及滑鼠,便可即時變身成一部 PC,即插即用可說是十分方便。

有別於現時市面上有部份 PC 手指採用 Windows 或 Android 系統,Chromebit 就用上了與 Chromebook 一樣的 Chrome OS,而官方更特別表明這款產品主打簡單易用,無需進行各種複雜的設定,便能夠輕鬆用來上網、使用 web app 或連上 Netflix 看電影等等。不過需要留意的是 Chromebit 的規格並不算強,只配備 Rockchip 3288 處理器、ARM Mali-T764 GPU、2 GB RAM 及 16 GB ROM,所以基本上只能進行一些簡單工作,而無法用到 PhotoShop 等較複雜軟件。

除此之外,Chromebit 的另一特點在於價格較為便宜,每款只售 109 美元(約 844 港元,當中包括 24 美元 Single App Chrome Device Management 費用),目前已於美國當地推出,並會在稍後時間登陸香港及其他地區。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