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有片睇】罰抄神器!日本 Max 「仿手寫字列印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想當年在學校讀書時做錯事,老師有可能會要求大家罰抄某某書本的內容幾多次,而且以往更曾聽到有人要罰抄聖經,認真慘情。由於罰抄需要花不少時間完成,所以有些人會想盡各種方法去節省時間,比如最常見就是利用過底紙。不過如今科技已更加進步,要找裝置去幫手罰抄其實並非沒有可能。

話說日本 Max 株式會社製作出一款相當有趣的「仿手寫字列印機」,雖然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但由於是一款比較獨特的產品,所以今日想介紹一下。據資料顯示這款仿手寫字列印機名稱為 BL-80,外型看起來有點似一部舊式列印機,不過其最特別之處是可以列印出有如手寫一樣的文字,與一般電腦常用字體完全不同。BL-80 機身上設有鍵盤及螢幕,在列印前只需先輸入相關的文字,接著再在紙框內放上適當的紙張,並在列印位裝上一支鉛子筆,如此它輸入的內容「手寫」出來。

值得留意的是 BL-80 可以支援多種不同文字,比如有英文、日文平假名、日本片假名、漢字、俄文、希臘文、單位、記號及各種電機及土木建築等用語,並會提供多種不同字體。至於用途方面,官方就表示主要是供工程人士而設,透過列印機在印製複數仿手寫的內容,而無需親自書寫。當然我們亦不排除有人會用來幫手完成罰抄,但留意其價格每部高達 73,954 日圓(約 4,650 港元),作為罰抄工具就未免太昂貴了。

來源:Max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