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外殼 靜電 + 動圈混合單元 – Mitchell & Johnson HP1 靜電耳筒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云云的耳機產品當中,靜電耳機一直有其捧場客,當中較為人所認識的品牌就有日本 Stax 及美國的 Koss,而 Shure 的全球首款靜電入耳式耳機 KSE1500 亦即將抵港,令不少 Head-Fi 友立即重新注視靜電耳機。在 Shure 的 KSE1500 仍未登場之前,英國品牌 Mitchell & Johnson 的靜電耳筒 HP1 就已在早前搶先抵港,更憑著 Electrostatz 專利靜電科技,無須特定耳擴亦能使用,再加上售價並不高昂,用作靜電耳機初體驗也是不俗之選。

外觀與一般耳筒無異 機身輕巧舒適

對比於其他品牌的靜電耳筒,Mitchell & Johnson HP1 在外型上就較為貼近一般的頭戴式耳筒,耳罩不會太大之餘,用上原木製成的外殼,亦令其外觀吸引力大大提高。HP1 的支架則以合金製成,可作約 5cm 的闊度調校,配合柔軟的人造皮頭帶及耳墊,機身仍然能夠保持輕巧,實際試戴感覺絕不累贅,外攜聽歌也無問題。

原木外殼確實頗為吸引。
採用可換式接線設計,插頭為 3.5mm 規格。
合金支架可作約 5cm 闊度調校。

高頻響應高達 45kHz

根據官方資料,HP1 是採用了名為 4030 E-STAT 的 Electrostatz 靜電單元 4030,配以傳輸 40mm 動圈單元,令其的頻率響應範圍可達至 6Hz 至 45kHz,靈敏度及阻抗則為 120dB 及 32ohms,單從規格不言絕不難推。該耳筒還用上可拆式接線設計,隨機附送一條,另外還有便攜袋及 3.5mm/6.3mm 鍍金轉插。

採用 Electrostatz 靜電及 40mm 動圈混合單元。
隨機附送 3 鍵式免提線控接線及無氧銅接線各一、便攜袋及 3.5mm/6.3mm 鍍金轉插。
同場還展出 Teac 全新推出的便攜耳擴 HA-P50SE,與原版最大不同是改用 BurrBrown OPA1602 運算放大器,定價 $2,280。
另一款全新產品 Soul Storm 防水藍牙喇叭,擁有 IP66 防水級別、5W 輸出功率,機身更用上浮水設計,定價:$379。

艾域:「人聲樂器為重,低頻量感不多。」

艾域試以 iPad mini 作為訊源,並連接 Teac HA-P50SE 便攜耳擴驅動 Mitchell & Johnson HP1,試聽 Keira Knightley《Lost Stars》16bit/44.1kHz ALAC 及林奕匡《頌讚詩》24bit/96kHz FLAC 音樂檔。

感覺 HP1 配合 HA-P50SE 輸出這兩首歌曲時,較為偏重於中高頻表現,人聲清徹突出,樂器線條質感亦能輸出得分明而真實,但整體低頻量感就明顯偏少,對於追求澎湃聲音的人士而言,這款耳筒或許就不太合適。

售價:$3,880

查詢:大昌影音(2262 1173)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