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再食電!科學家成功研發無需耗電新款螢幕物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智能手機最食電的地方,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是來自螢幕,而正確來說原來手機有多達 9 成電量是用來驅動螢幕,所以不少廠商為提高手機續航力,往往都會從加大電池容量或減少其他地方的耗電量入手。不過最近美國 Bodle Technologies 就針對問題的根源,設計出一款無需用電便可運作的新款螢幕物料,有望大幅提高手機及穿戴式裝置的續航力。

由 Peiman Hosseini 創辦的 Bodle Technologies,早前獲得了牛津大學 OSI(Oxford Sciences Innovation)的研究資助,而且他們在螢幕技術上更取得重大突破。因為他們以可重寫 DVD 技術作為基礎,並設計出一款靠電流脈衝去產生出畫面的螢幕物料,而當中的最大特點是無需用電(require no power)都可顯示出清晰的影像,甚至在日光之下亦可清楚看到螢幕上的內容。

Hosseini 聲稱受惠於這款新型螢幕,今後智能手機及智能手錶等產品將可以每星期才充一次電,而無需再像現時必須每日充電。此外,據知除可以應用在電子產品外,該款螢幕同時亦可應用在玻璃之上,並能阻隔紅外線令室內保持涼爽,如此一來可以節省多達 20% 的電費。

來源:The Telegraph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