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雅典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集資網站的項目良莠不齊,早前就爆出有航拍機開發商取走 200 萬英鎊資金,然後走數的無恥劣行。不過亦有一些項目,以改善世界作為目標,筆者早前就在集資網 Indiegogo 看到由初創公司 Roar For Good 設計的 Athena,它是一個女生專用的防身器。

研發 Athena 的設計師 Yasmine Mustafa 曾經親身到南美,花了 6 個月和曾經遭遇性侵犯的女生見面,所得的資料就協助 Mustafa 設計出體積輕巧,可以夾在衣物或當作飾物佩戴的 Athena 防身器。當女生不幸遇到性侵犯或感到不安,只要按動 Athena 三秒就會發送求救短訊和位置至預設聯絡人,用戶還可以選擇同時發出響亮的警報聲或寧靜模式,避免進一步遭受人身傷害。

女生單獨一個時很容易會成為壞人的目標,Athena 正正提供一個絕佳的護身符,令她們更加放心。現時支持 Athena 可以 79 美元早鳥價購買,有別於很多集資項目,是為了項目支持者自己;Athena 提供捐助 50 美元的選項,讓支持者購買並將裝置捐出予保護女性組織 Woman Against Abuse。這個饒有意思的項目,原本希望募得 4 萬美元開發資金,但在日前集資期完結卻超額 668% 完成。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