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斬後奏!Windows 10 更新「零通知」刪除你部份 Apps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 Microsoft 最新款的 Windows 10 自推出之後評價不一,但依然無阻其吸引力,而且目前已有超過 1.1 億部裝置正在使用。只可惜該系統最近卻出現一些問題,例如早前推出的更新或有可能會在下載中途卡死,而今日更有消息指在更新之後,有部份已安裝的程式可能會被自動刪除。

近日不少人都去到 Microsoft 論壇上作出投訴,並相繼表示當他們進行 Windows 10 的更新之後,機內的部份程式會莫名其妙地被自動刪除,比如其中一位受影響的用戶就表示原本在 Windows 10 內安裝了 Speccy 這款系統檢查工具,但當更新了 Windows 10 後卻被刪除,而其後系統才表示主要是由於不兼容問題,先剷走再通知,簡直就是先斬後奏。

此外,今次受影響的程式當然不止 Speccy 一款,因為其他報告中顯示比如 CPU-Z、AMD Catalyst Control Center 及 CPUID 等都會在 Windows 10 更新後自動刪除,而當中最值得留意是 AMD Catalyst Control Center 這個驅動程式,因此它主要是用來控制 Radeon 顯示卡的各種設定,被刪除後或會令系統出現問題。

至於上述程式又是否正如 Microsoft 所說不兼容 Windows 10 呢?那似乎並非如此,因為事後有用家除可以重新安裝這些程式外,更發現運行上完全沒有問題,所以有人懷疑今次的問題或可能是更新上的一個 bug。此外,有用戶亦認為即使 Windows 10 真的想刪除這些程式,亦應該在更新之前先作出通知,讓用戶作好準備或決定是否更新,而並非刪除後才作出通知。

來源:ghack.net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