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直差 / 瞓係度叉 OK!官方 Apple Watch 充電底座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不知道有多少 wire 民有入手 Apple Watch 並已在用呢?如果你是其中一分子,相信你都試過遇到筆者的問題:將充電線「磁」在 Apple Watch 錶背,過一陣子以為已充電完成,誰不知道不知什麼時候不慎弄甩接駁,令 Apple Watch 根本未充電完成!於是筆者痛定思痛,花上 600 多元購入這個官方 Apple Watch 磁力充電底座,順道就與大家分享一下是否值得入手吧。

 

外形似隻飛碟

首先在外形上,Apple Watch 磁力充電底座感覺就像一隻小型的白色飛碟,不單因為是它的圓形設計,加上中間的銀圈充電位,感覺真是有點外星人設計。雖然它的設計是十分簡約,也是純白色外觀配以充電銀圈,但看起來真的頗漂亮,貫徹了 Apple 產品一向的簡約設計。加上底部設有絨面,如果放在檯面,它會有少許「綴住綴住」的感覺,防止充電座「周圍跣」,這個設計亦值得加分。

▲其實磁力充電座本身的包裝已經是十分簡約。

▲一打開就見到這個好似飛碟般的充電座。

▲再打開下層,又一條 Lightning 線了!

▲拿上手,外型真的有點像飛碟呢!

▲底部採用了絨面設計,可以「綴住」檯面防止充電座「跣來跣去」。

打直差可以瞓住差亦得,得咗!

平時用跟 Apple Watch 附送的充電線為 Apple Watch 充電,其實最麻煩的就是總是要圈起錶帶,才會比較穩定地為手錶充電。而用上這個磁力充電座,它中間的充電位可以「瞓直」亦可以豎立起來,這個設計令筆者無論是圈起錶帶充電,還是索性攤平 Apple Watch 就咁充電,都一樣無問題。此外,如果打直充電,亦會好像平時用跟錶充電線一樣,會顯示時鐘介面,放於床頭其實都幾靚。

▲充電座中間的充電板是可以豎起的。

▲充電板背面採用鏡面設計,真係幾靚。

▲可以將 Apple Watch 這樣放,像平時用跟錶充電線充電般,Apple Watch 亦很自然會顯示出時鐘介面。

▲如果不豎起中間的充電板,就可以將 Apple Watch 像上圖般攤平充電,一樣方便。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Apple Watch 官網終於展示技術規格 之前未有個別展示詳細規格

  • 終於唔洗驚帶漏線

    另一個平時 Edward 覺得用 Apple Watch 麻煩的地方,就是很容易「帶漏線」,因為 Apple Watch 的跟錶充電線是一邊 USB 另一邊直接就是 Apple Watch 的充電板,平時帶線一定會記得帶 Lightning 線,但往往就漏帶了 Apple Watch 的充電線,萬一當日使用錶的頻率比平時高,沒電時就焗住無得用。而這個磁力充電座就改用 Lightning 插頭,換言之筆者只要將它放在公司,平常只要帶備一條 Lightning 線,就可以為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 充電,從此就不用再擔心帶漏線,搞到無電時用不到手錶啦。

    ▲充電座採用 Lightning 插頭,以後帶一條線就可以俾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 用,唔驚就帶漏線了。

    總結:靚 + 方便是要付出代價的……

    總括而言,Apple 推出的這款 Apple Watch 磁力充電座,不但外形美觀,而且亦解決了使用原裝充電線充電帶來的麻煩,如果你是高用量的 Apple Watch 用家,確實值得入手的。不過要型、要方便,總是要付出代價的,$618 買個座一點也不便宜,是否值得入手,就見仁見智了。至於筆者,不管你買不買,我反正買了!

    售價:$618
    查詢:Apple(800 908 988)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Apple Watch 官網終於展示技術規格 之前未有個別展示詳細規格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