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RoboRace 無人駕駛賽車 Formula-E 賽前上演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國際賽車協會(FIA)旗下的 Formula E 和 Kinetik 宣佈合作計劃,準備推出全球的無人駕駛電動車賽事。這項名為「ROBORACE」的新錦標賽將會為汽車品牌、科技公司,以至大學研究人員提供平台,比拼他們的無人駕駛技術。

ROBORACE 將會作為 Formula E 的支援賽事,首場比賽預計會在 2016 – 2017 賽季舉行。ROBORACE 會在 Formula E 比賽前,以相同的城市賽道作一小時比賽;10 隊參賽隊伍會獲得一式一樣的無人駕駛車,各隊將會以實時電腦運算和 AI 人工智能技術較勁。有關比賽的詳情,例如團隊和技術將會在明年另行公佈。

Kinetik 的創辦人 Denis Sverdlov 表示,舉辦 ROBORACE 的目標是要展示未來的汽車和資訊科技已經來到,並且可以在嚴苛的環境下使用。他們相信有很多獨立的人才未被發掘,所以其中一隊參賽團隊將會開放予全球的軟件和科技專家,以 Crowd-sourced 的方式招募人才。

來源:FI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