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流手錶

8 成人冇裝過其他 App!調查發現大部份 Apple Watch 用家只用來看時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作為一款智能手錶,正常來說在購買了 Apple Watch 之後理論上應該會盡量使用各種功能,而這點正正是它與傳統手錶的最大分別。不過實際情況卻似乎並非如此,因為有調查報告顯示 Apple Watch 用戶除甚少使用各款應用程式及功能外,而且更有超過一半時間竟然只是用來 check 時間。

據了解最近有兩間研究機構進行了 Apple Watch 使用的相關調查,首先 Wristly.com 就調查了 2,400 名 Apple Watch 用戶的使用習慣,而當中有 1,450 人作出了回應。調查結果發現,當中最多人的群組、大約有 38% 人每小時會使用 Apple Watch 2 至 3 次,緊隨其後有 28% 人每小時會用 4 至 5 次,而大概的平均數為每日使用 60 至 80 次。

而來到功能使用方面,雖然幾乎所有用戶都會用 Apple Watch 來看時間,不過有部份功能卻似乎不太受落,比如當中有多達 73% 人從未在 Apple Watch 上玩過遊戲,33% 人未用過 Apple Pay,30% 人未試過遙控聽 iPhone 上的音樂,34% 人未用過 Time Travel 及 14% 人從未利用 Apple Watch 來打電話。反而大部份人只會用預載的程式,例如心跳監測、Siri、短訊通知及地圖等,而超過 8 成用戶甚至從未用過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

另一方面,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 Mobile Life Centre 亦進行了類似的調查,而且所得出的結果亦十分相似,比如用戶有約有 50% 時間只是用 Apple Watch 來看時間,17% 時間用來查看通知,6% 時間看通知中心,而其他應用程式、打電話及地圖等的使用時間都分別只得 1%。由此可見雖則 Apple Watch 主打各種豐富功能,但受制於螢幕太小及需要與 iPhone 配對才能使用等等缺點,結果導致不少用戶只用一些基本的功能,而未能充分發揮其智能手錶的應有用途。

來源:Fortune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