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為慈善作出貢獻!Facebook CEO 宣佈將捐出手頭上 99% 公司股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一般人對商人的印象,大多都是唯利是圖及吝嗇,但事實上卻並非人人如此,比如 Microsoft 前 CEO 比爾蓋茨就把所有財產盡數捐到旗下的基金會,至今已捐出 440 億美元。至於今日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亦做出類似的決定,並宣佈會將自己 99% 的股份捐出來貢獻社會。

較早前朱克伯格在 Facebook 上公佈了女兒誕生的消息,除與外界一同分享這份喜悅外,同時亦與其妻子 Priscilla Chan 作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因為他們已承諾將會捐出手頭上所持有的 99% Facebook 股份,並已註冊了一個名為 Chan Zuckerberg 的慈善組織。雖然有關捐贈細節暫時仍未清楚,但據知其捐贈出來的股票價值約為 450 億美元,數字暫時略高於比爾蓋茨的基金會。

此外,朱克伯格在聲明中同時亦提到之所以會作出這個決定,主要是希望推動發展人類的潛力,以及促進人人平等。前者的目標定義為如何突破人類生活的界限,當中著重醫療及經濟發展機會等;後者則是減少貧窮及提高傳統上未被充分代表的群體的價值。而朱克伯格表示捐贈財產不但是為了慈善及正義,亦是推動人類進步的一大行動。

雖然朱克伯格已承諾會捐贈出財產,但留意他並不會一次過捐贈出來,因為據知他為了在「可預見的將來」繼續維持 Facebook 的投票控制權,所以初步已知他將會在未來三年內每年捐贈不超過 10 億美元,至於剩餘的則會在其有生之年內捐贈出來。

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