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音樂

全球最細黑膠唱片機!車仔型 Record Runner 放上黑膠上即自轉播音樂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潮流興起以懷舊的媒體來聽音樂,比如各種卡式錄音帶已重出江湖,而且今年其銷量更大幅攀升。此外當然亦不得不提大大隻的黑膠唱片,一般來說播放黑膠唱片的唱片機通常都十分大部,不過最近有日本廠商推出的 Record Runner,其體積卻竟然細到一部玩具車仔一樣,應該稱得上是全球最細的黑膠唱片機。

有別於一般黑膠唱片機通常設有大大的轉盤及唱針,由 stokyo 設計的 Record Runner 卻一反傳統,因為其外型竟然與一部玩具車仔無疑,而且更獲得了 Volkswage 授權,以旗下的 Beetle Camper 作為主題,單從外觀來看可說是十分搶眼。

不過如此細部的 Record Runner 又如何播放黑膠唱片呢?其實該部車仔的底部本身設有唱針,以及內置喇叭及電源,所以只需將之放上任何 33 1/3 rpm 的黑膠唱片,車仔便會在上面圍圈自轉,並播放出當中的樂曲。現時該產品已於 Record Runner 及各大零售商發售,每部價格為 6,980 日圓(約 440 港元),並設有綠及紫兩種顏色。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其喇叭的質素強差人意,若然他日能夠推出一個藍牙版本,可連接到其他藍牙喇叭及耳機,相信應該會更有價值。

來源:Record Runner


相關文章:
  • 美國黑膠銷量再次超越 CD 銷量前五專輯都是 Taylor Swift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