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家居無線路由器

每逢 12 月 Wi-Fi 接收變差 ! 你知道原因嗎?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Wi-Fi 的方便性相信不用多講,如今幾乎人人都會透過 Wi-Fi 來上網,除家中外不少商場及店舖都會設有 Wi-Fi,幾乎滲透到每個角落。不過大家又有沒有發現一個奇怪現象,很多時去到 12 月時 Wi-Fi 訊號會比平時變得差呢?原來這個問題或可能與聖誕節有關。

雖然現時 Wi-Fi 大多有 2.4GHz 及 5GHz 頻段可供選擇,但由於 2.4GHz 覆蓋範圍較廣及較穩定,所以如今大部份 Wi-Fi 依然會採用這個頻段。不過據英國電信監察機構 Ofcom 表示,其實現時常用的 Wi-Fi 是很容易受到干擾,比如微波爐、無線電話、藍牙裝置、無線攝影機、無線遊戲手掣及室外微波訊號等全都有可能會影響到 Wi-Fi 訊息的強度,相當麻煩。

不過為何每逢 12 月 Wi-Fi 訊號就會變得更差呢?Ofcom 表示箇中原因極有可能與聖誕燈飾有關,因為燈飾同樣是干擾 Wi-Fi 的其中一個因素,再加上每逢 12 月臨近聖誕節時四處都會佈置大量的燈飾,所以如此一來干擾問題便會變得更加嚴重。至於解決方法就視乎實際情況,例如在家中佈置聖誕樹燈飾時就盡量遠離 router,又或者將 Wi-Fi 頻段設定為較難干擾的 5GHz,不過商場及大廈佈置的燈飾就似乎難以解決了。

來源:Ofcom


相關文章:
  • 澳洲航空國際線提供免費 Wi-Fi 預計 2026 年尾全線有得用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