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表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網絡上有 hashtag「傑出關公系列」用來揶揄公關災難,幸好筆者離開了 Marketing 行業,否則闖禍難免。不過香港所謂公關災難,往往只是一兩天的事,轉眼就過眼雲煙。現在在網媒工作,筆者看著讀者的留言回應,有時候我會反省一下,偶爾亦一笑置之。畢竟工作總要繼續,Move on 最重要。

見到一些「傑出關公系列」中網民的激烈回應,可能事不關己,我以食花生的心態去睇反而更加輕鬆,往往都係得啖笑;舉幾個例子吧!前陣子「負評王」梁烈唯為信用卡公司賣廣告令網民剪卡抗議,然後 Uber 搵蘇絲黃做一日明星司機又有網民投訴說要 Uninstall 手機 App,另一例子還有 Moov 在 Facebook 推廣 G.E.M 的新專輯。

剪卡刪 App 作為對公關災難的表態很有趣,因為兩者其實並非無法取回,只要重新下載和補領新卡即可,浪費的其實是用戶的數據或重新設定的時間。這些舉動除非參予人數夠多,否則服務供應商亦不會知道個別客戶正在表態。事實是 Uber 隔星期就推出了新服務,不少網民說以後改坐 Uber X 不搭的士,蘇絲黃一事馬上忘記了。筆者認為在 Facebook 表態其實毋須大費周章,打幾隻字抒發己見就已經足夠呃 Like,除非你是所謂 KOL。

對於不滿的事發聲實在無可厚非,但要集合力量才有望令事情得以改變。有關俗稱「網絡 23 條」的二讀逼在眉睫,多個反對的團體早前發起了聯署,如果你亦對立法憂慮,不妨考慮參予聯署,將一個人的聲音集合成群眾的聲音,讓有份投票和監察政府的議員們,甚至聽到你的聲音。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