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抽血毋須用針 Google 申請醫學新專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醫院診所抽血化驗,少不免都要畀針拮,過程絕對不好受。對於一些長期病患,例如糖尿病的患者來說,經常都需要抽血更是苦不堪言。Google 最近申請的專利,可能會讓我們好過一點,因為 Google 發明了一項毋須用針的全新抽血技術。

根據專利文件,Google 發明了一款工具,透過氣壓將微粒發射到皮膚,工具可以藉著負壓,採集微粒進入皮膚位置的少量血液。由於這方法所抽取的血液份量很少,相信無法完全取代傳統以針筒方式抽血進行化驗,不過這少量血液卻有可能讓糖尿病患者量度血糖水平。

這並非 Google 表示對製作醫療器材感到興趣,不過暫時只見 Google 在專利申請上表現積極;所以這項抽血技術會否實現,還是抱觀望態度。

來源:ubergizmo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