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繼續領導群雄!上季穿戴式裝置全球總出貨量急增 2 倍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穿戴式裝置在市場上的普及率及不上智能手機及平板那麼高,但自從 Apple 今年推出了 Apple Watch 後,這種情況似乎已有所改善。因為根據 IDC 公開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穿戴式裝置全球總出貨量就急增約 200%,看來已經有越來越人開始選購這類輕便的流動裝置。

穿戴式裝置近年已開始越來越普及化,而且今年更似乎有飛躍性的進展,因為 IDC 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穿戴式裝置全球總出貨量已由起年同期的 710 萬隻,大增 197.6% 至 2,100 萬隻,升幅之高可說是前所未有。當中以推出智能手環而聞名的 Fitbit 依然領導群雄,並以 470 萬出貨量榮登榜首,其整體出貨量比起去年同期上升 101.7%。

另一方面,今年才進軍穿戴式裝置市場的 Apple,上季則成功打入第二位,報告顯示上季 Apple Watch 的出貨量達到 390 萬隻,並取得 18.6% 佔有率。至於以超平價作為賣點的小米手環,由於備受國內人士的追捧,因此上季其出貨量竟然急增 8 倍至 370 萬隻,佔有率與 Apple 相當接近。

不過正所謂有得必有失,由於 Apple 及小米目前已取得可觀的佔有率,所以即使排名第一的 Fitbit 出貨量有明顯增長,但實際上其佔有率卻已由去年同期的 32.8% 大減至 22.2%,可見他們如今正面對史無前例的壓力。除此之外,另一中國品牌 BBK 上季亦成功打入頭五位,並且將 Samsung 踢出榜外。

來源:IDC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