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流動裝置福音!新型「能量紙電池」超薄超環保兼可極速充滿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市面上發售的手機及平板,如要配備較大的電量,那麼就要用上體積較大的電池,如此一來機身厚度便會有所增加。不過這個問題或可能在將來解決,因為瑞典 Linköping 大學研究團隊最近就成功研發出一款能量紙電池,除相當纖薄外,更可以儲起能量,將來或可以取代現有的電池技術。

據研究團隊表示這款能量紙電池只有 1mm 厚,雖然它稱為「紙」,但從圖中可見實際上卻反而似是一種塑膠物料。的而且確它主要是由納米纖維素及導電聚合物所製成,而且製作方法亦比想像中容量,只需要將納米纖維素放到作為電解質的水之中,接著再在上面鋪上一層聚合物塗層即可生產出來。此外,由於該款電池內並沒有任何重金屬,加上納米纖維素又可以循環使用,所以可說是相當環保。

能量紙電池另一特點是可以防水,所以比起一般的電池更加耐用,而且亦可以隨意屈曲,這點對於一些摺疊式產品來說無疑是一大好消息。此外,據知一片直徑 15cm 厚 0.1mm 的能量紙電池,最多可以儲存到 1F 能量,而充滿電亦只需幾秒便可完成,並可重複使用數百次。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全球首塊車用規格全固態鋰電池 能量密度 720Wh/kg 為主流電池 5 倍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Redding